「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中國民族品牌海爾承認“獲世衛組織頒獎”一事造假並道歉;海爾造假新聞被世衛打臉,Apple facing class action lawsuit over defective MacBook Pro keyboards

中國民族品牌家電製造商海爾,近日來大吹大擂稱獲得世衛組織WHO派代表頒“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獎,大陸傳媒亦爭相報道,惟被WHO發聲明拆穿所謂獲獎乃一派胡言,根據包括澎湃、新浪網和鳳凰網等大陸傳媒報道,海爾不得不在27日發聲明承認造假,並向WHO道歉。
中國民族品牌家電製造商海爾,近日來大吹大擂稱獲得世衛組織WHO派代表頒“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獎,大陸傳媒亦爭相報道,惟被WHO發聲明拆穿所謂獲獎乃一派胡言,根據包括澎湃、新浪網和鳳凰網等大陸傳媒報道,....
TRAD.CN.RFI.FR
中國海爾造假新聞被世衛打臉,這只是冰山之一角吧!
這就尷尬了!公開報導顯示,5月17日,海爾在北京主辦了2018全球室內空氣淨化與人類健康研討會,會上邀請了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代表王宏才月臺。 
而針對“世衛組織專家代表為海爾頒發‘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世衛組織專家認可海爾空調‘造空氣’”、“世衛組織專家代表:海爾空調為打贏全球空氣治汙戰作出表率和示範”等相關媒體報導,25日,世界衛生組織發佈聲明予以澄清:
世界衛生組織主要澄清了五點:
  一、世界衛生組織並未給海爾或任何其他廠家頒發“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也從未對海爾的空調產品或服務做過任何評價或評估。
  二、會上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代表王宏才並非世界衛生組織員工,也不是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王宏才的言論及行為不代表世界衛生組織,世界衛生組織也不為其言論負責。
  三、沒有世界衛生組織員工參加該研討會;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以及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員工,均未出席5月17日的會議。
  四、在中國,室內空氣污染的主要來源是用於烹飪或取暖的固體燃料(生物質或煤炭)的燃燒。並非王宏才提到,室內空氣污染90%來源於空調。
  五、《世界衛生組織關於顆粒物、臭氧、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的空氣品質準則 》(2005 年全球更新版)建議PM2.5的日平均值不高於25微克/立方米,年平均值不高於10微克/立方米。這個建議並非安全值。實際上,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指明沒有證據顯示存在一個安全閾值,即低於該濃度的暴露不會出現預期的健康危害效應。
  最後,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保留通過法律途徑追究捏造和傳播關於世衛組織的不實資訊行為相關法律責任的權利。
  隨即,有媒體分析,聲明中提到的三篇報導均關於一場 “全球室內空氣淨化與人體健康研討會”,報導內容大致相同,均有不少篇幅提到了海爾空調,如“作為積極回應世界衛生組織關於重視與改進全球室內空氣品質呼籲的企業代表,海爾空調向在場各位專家展示了包括自清潔、淨界自清潔、天璽空調在內的成套智慧空氣解決方案,是如何完成從‘造空調’到‘造空氣’創新升級。”
  此外,相關報導中還寫道:“世衛組織專家代表王巨集才表示,全球空氣污染的治理就是需要像海爾空調這樣的創新型企業,希望未來在衛生、財政、科技領域加強合作,聽取更加廣泛的觀點和尋找共同的解決方案,以加快空氣污染治理步伐。”










Guardian US 分享了 1 條連結


















Apple facing class action lawsuit over defective MacBook Pro keyboards


Plaintiffs complain of frustration at design that has left keys prone to becoming stuck, leaving laptops unusable


THEGUARDIAN.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