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品質眾生相 (245--248): 諾華日本分公司道歉;威寶斷訊 賠5%月租費;SONY合作夥伴? /電信預付卡、法樂琪;

品質眾生相 (248):
 隱瞞藥物副作用 諾華日本分公司道歉

(法新社)
瑞 士藥廠諾華集團(Novartis)日本分公司與東京大學合作進行白血病藥物臨床研究,卻爆發諾華員工違規參與並涉嫌隱瞞患者產生嚴重副作用報告的弊案。 另外,諾華一款降血壓藥品近日也因涉嫌廣告誇大,遭東京地方檢察廳調查。面對一連串醜聞,諾華日本分公司人事大地震,諾華總裁艾普斯坦(David Epstein,中)三日在東京召開記者會公開致歉,日本分公司社長二之宮義泰及副社長、常務董事三人均引咎辭職。(圖:法新社/文:編譯林翠儀)


 品質眾生相 (247):

威寶斷訊 賠5%月租費


百萬用戶5小時難上網 消基會:應加碼回饋


徐毓莉、洪敏隆.報導
威寶電信內湖機房昨受台電斷電影響故障,導致全台上網大斷訊長達5小時,部分地區語音斷訊4小時。威寶昨宣布補償方案,全台100多萬月租型用戶可減免月租費5%的金額,約7至88元。
威寶電信表示,昨上午11時30分,因台電變電箱故障造成北市內湖區機房斷電,備援系統啟動後,因瞬間負載過重也當機,最後語音通話至昨下午3時6分恢復,上網也一直到下午4時30分才恢復。
為了平息民怨,威寶提出5%補償,可洽詢(0800-661234),但消基會祕書長雷立芬指出,這是最低門檻,業者應該加碼,且業者備援設備明顯沒有做好,質疑NCC沒做定期檢查。
NCC官員表示,威寶內湖機房雖有備援電力系統,但備援電力系統啟動一段時間後,無法負載系統運作,導致斷訊,後續將要求各業者檢討備援系統的承載能力,並討論語音、上網是否應有分散在各地機房的機制。

品質眾生相 (245):



SONY擬擴大釋單聯發科

列入戰略性夥伴 縮減零組件供應商






聯發科被SONY選為戰略合作夥伴之一,未來隨著SONY智慧手機市佔提升,聯發科也將受惠。唐紹航攝

營運進補
【陳俐妏╱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搶攻國際品牌客戶效益續發酵,據《日經新聞》報導,SONY將調整零組件採購策略,縮減零組件供應商,聚焦250家戰略供應商,聯發科列入晶片合作夥伴,外界聯想,若SONY擴大採用聯發科手機晶片,將激勵出貨。
聯 發科去年以4核心晶片打入SONY Xperia C供應鏈,由於Xperia C銷量不錯,被視為聯發科突破高通防線的關鍵一戰,今年SONY相關智慧手機產品可望繼續採用聯發科方案,後續8核心產品也有機會入列。此外,日系 Panasonic復出消費性手機產品之作P31,也是採用聯發科4核心MT6582M 1.3GHz處理器。

3年內比重將逾50%

據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SONY此次列入採購改革的對象為無線相關零件、感測器半導體及面板等10種可左右智慧手機、數位相機、遊戲機等核心電子產品關鍵 零件,將針對各核心零件挑選出2~3家全球大廠作為戰略性夥伴,台廠聯發科、友達(2409)已入列,藉由此次改革,預估2~3年內,SONY向戰略性夥 伴的採購比重將提升至50%以上水準。
除未來可望受惠SONY訂單外,小米已公布向三星嗆聲的5.5吋紅米NOTE手機價格,搭載聯發科8核心晶 片,普通版同樣下殺799元人民幣(約3920元台幣),從20日晚上開放搶購資格後,短短1天內已逾600萬人次預約,未來開賣後,將帶動聯發科8核心 晶片同步放量。
聯發科也進行多元化布局,外傳中國移動電子商務平台買賣寶日前進行增資,聯發科也投資入股,聯發科主管證實此事,表示是旗下創投策略性投資。
其 實聯發科創新布局相當積極,改國際識別LOGO、換上新的英文網頁,從消費產品幕後大步跨向台前,聯發科主管表示,主要是由旗下創投資金進行投資,聯發科 旗下CMC創投會尋找好的企業及創新投資標的,這次投入金額不高,約150萬美元(約4575萬台幣),但不會在財報揭露。

策略性投資買賣寶

資 料顯示,今年初買賣寶推智慧手機Q1,採用聯發科4核心晶片,售價899元人民幣(約4405元台幣),算是聯發科合作夥伴,這次買賣寶增資主要用於戰略 級新業務大Q手機拓展,及全國範圍倉儲網路建設,而聯發科不僅是戰略合作夥伴,更入股買賣寶,擴大在電子商務領域布局。
巴克萊資本證券亞太區半導 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近期發表報告指出,在8核心晶片帶動下,看好聯發科首季營收超標季增13~15%,未來幾年受惠新興市場低階晶片驅動、8核心和5模 4G產品推升單價,預估今、明年每股獲利複合成長率達17~19%,將目標價從490元上調至525元。

聯發科 近期多空訊息

●利空
◎中國移動4G LTE晶片補貼從3模轉進5模,聯發科LTE數據晶片MT6290要等Q2~Q3通過3模認證,Q4再通過5模認證,高通方案可能有時間優勢
◎傳Q2營收可能較Q1小幅衰退
●利多
◎未來幾年受惠新興市場低階IC驅動,中國市場在8核心和5模4G產品推升單價,將帶動聯發科獲利提升
◎今年中國LTE手機市場可達1~1.4億支規模,聯發科5模產品下半年起飛貢獻營收
◎可能與SONY擴大合作
資料來源:法人、記者整理

品質眾生相 (244):


中央廣播電台

NCC:預付卡餘額可轉其他門號
消基會14日舉行「電信預付卡調查─100%違規訂使用期限」記者會,11件調查預付卡商品都違規設定使用期限,呼籲政府應嚴格把關。 過去預付卡規範6個 ...
Google Plus Facebook Twitter 標記為不相關



臺灣新浪網

法樂琪湯摻粉毀譽分店冷冷清清
民眾:「就滿驚訝怎麼那麼貴,還加高湯粉,可能不會花錢去吃了。 ...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如果感覺受到傷害,認為我對你有所蒙騙,那你來多少消費,金額 ...
Google Plus Facebook Twitter 標記為不相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